中國洪災越演越烈 損失達1千2百多億

持續帶您關心中國洪災消息,據15號晚間防汛部門的消息指出,湖北鹹寧市官埠橋鎮淦河發生決堤,七千多名群眾被困,萬畝土地被淹。江西九江則有超過52萬人因洪水受災,上千房屋被洪水沖毀;安徽也因暴雨,導致兩條省道塌方中斷;中國今年洪災直接經濟損失已達1千2百多億。

江西九江市都昌大港鎮,因為強降雨,大港鎮梅溪水庫水位超過洩洪道1米,抗洪搶險突擊隊,緊急拋石加固堤壩以防潰堤。江西九江市防汛部門15號發佈消息稱,暴雨已導致九江52萬餘人受災,局部地區山洪暴發,道路被毀,成千上萬的群眾被洪水圍困,1000餘間房屋被洪水沖毀。

湖北監利縣也發佈遭遇百年特大暴雨襲擊的消息,當地有67萬人受災,近萬名群眾被緊急轉移避難。安徽的318國道池州段和314省道當塗段,日前遭水淹沒剛剛恢復通行,近日又有兩省道發生塌方,交通被迫中斷。

據官方統計,今年以來與2000年同期相比,洪澇災害各主要統計指標均偏大,直接經濟損失偏多2倍。水利專家王維洛介紹說,早前,世界氣象根據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對中國氣候變化的影響,曾經做了預測。

水利專家 王維洛:「在預測的時候他們就認為,這個氣候的變化,會影響中國的降雨這個形式和分佈,可能有的地區降雨會增加,有的地區降雨會減少,有的地區它的降雨它會變得更加集中,就是說以暴雨的形式下來,有的地區它根本就會變做只有暴雨的這種形式。」

中共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15號發布消息稱,今年截至7月15號上午9點統計,全國有26個省份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達9千7百50萬人,因災死亡及失蹤806人,倒塌房屋59萬間。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馨 採訪報導

[CT0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