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稱漏油停止 奧巴馬謹慎樂觀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召開新聞發佈會,稱讚墨西哥灣漏油井頂蓋測試是好消息,但同時表示,這並不意味漏油事件已經結束,在兩口減壓井完成之前,政府還必須謹慎處理墨灣漏油事件。

星期四,英國石油公司宣佈漏油蓋安置成功,墨西哥灣三個月以來首次停止漏油。

星期五,奧巴馬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的頂蓋正在阻止原油外泄,但是科學家還在進行一系列測試。他們必須確定,安裝這個蓋不會導致在其他地方發生更嚴重的漏油問題。”

奧巴馬強調漏油事件並不會因此而結束。“直到我們完全封閉了漏油井,獲得合適的永久解決方案之前,我們的工作都不會結束。我們已經朝這個方向邁進了,但是我們還不能高興得太早。”

他指出,挖掘減壓井的工作正在順利進行,8月中旬之前應該能夠完成。奧巴馬將在未來幾週內第五次前往墨西哥灣視察災情。

不少墨西哥灣居民也對英國石油公司的成功感到樂觀。路易桑那州居民朱蒂斯(Jonathan Judice)表示:“我們希望這個新的蓋能夠成功,大家都是這麼想的。”

另一名居民萊特(Ross Lytle)說:“我們已經準備好再次出海打魚了。”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影響了美國數百英里的海岸線,關閉了墨西哥灣3分之1的漁業活動,對沿岸5個州的漁業和旅遊業造成嚴重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