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同意支付5.5億美元和解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華爾街銀行巨頭高盛集團星期四宣佈,同意支付5.5億美元的賠償金,以和解證券交易所對其提出的誤導投資者的民事訴訟案。這筆賠償金創下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大的賠償數額。

星期四(7月15日),美國證券交易所執法主任庫扎米(Robert Khuzami)表示:“高盛集團已經同意支付超過5億美元的賠償金以和解我們對該公司誤導投資者的訴訟案。這是證券交易所有史以來從任何一家華爾街企業獲得的最大賠償數額。”

他強調:“今天的協議提醒了我們,如果有任何企業違反了證券交易公開、公正和誠實交易的原則的話,他們必須付出代價。不論產品多麼複雜,投資者多麼聰明,這些原則都不會變。”

儘管如此,許多投資者認為,5.5億美元的和解費遠遠不及該公司去年130億美元的盈利。

消息公布後,高盛集團股份在星期四下午上升了4.5%。自4月16日證券交易所對高盛提出訴訟案以來,該公司市場價格下跌了250億美元。

據透露,5.5億美元的和解費其中1.5億美元將支付給德國的IKB銀行,1億將支付給蘇格蘭皇家銀行,美國國庫將獲取剩下的3億美元。IKB與蘇格蘭銀行分別在與高盛集團相關的交易中損失了1.5億和8.4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