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兒童血鉛超標 群眾抗議遭鎮壓

中國安徽宿州市泗縣開發區近期有上百名兒童檢驗出血鉛超標,引起當0地家長恐慌,7月7號上午,有數百名的群眾到污染工廠門口靜坐抗議,遭防暴特警武力鎮壓。

在開發區上班的王先生表示,一家生產蓄電池的工廠污染水源,當地人都花錢買礦泉水喝。

王先生:「澆莊稼的話,種不起來。有些村民進去打工之後,臉色變的比白紙還要白,沒力氣那種感覺,這算是一個龍頭企業嘛,特別是部分人的利益,上面有人壓著。」

7月7號上午,惠豐電源廠門前繼續聚集數百名群眾靜坐抗議。200多名從宿州市調來的防暴特警,先後打傷30名老人和婦女。

王先生:「村民只是在公司門前集會,不允許它生產,下來武警還打傷很多村民,他們想盡一切辦法阻止這個信息傳播出去。」

當地民眾表示,他們多次向政府部門反映都沒有結果。

民眾:「住在那附近農民嘛,好多有小孩有鉛中毒的症狀嘛,到那廠去堵,不讓它繼續開工,我們找環保局都沒用。」

當地環保人員推託不瞭解此事。

環境監察局雷先生:「我不太瞭解。」

今年6月,家長們發現孩子嚴重消瘦、愛哭鬧、抵抗力差,上百名兒童到醫院檢查,發現都有血鉛超標,其中部分兒童的血鉛含量達到260多mgl/L。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