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解散國會 8月21日改選

澳州總理吉拉德在星期六正式宣佈解散國會,並將於8月21日舉行國會大選,屆時除了重新選出所有的眾議院議員之外,並有半數席次的參議院議員也將同步進行改選。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在星期六宣布這項消息,希望藉由目前的執政優勢以及國內經濟穩定局面來進行國會改選,拉高工黨(Labour Party)的民意支持度與國會席次。

吉拉德表示,她已經先向澳洲總督布萊絲(Quentin Bryce)會商,並獲得她的同意,決定舉行改選:

「今天早上我請示過總督陛下的意見,她同意解散眾議院,因此8月21日的國會大選也將同步改選半數席次的參議院議員。」

吉拉德是澳洲首位女性總理,並且在三週前才走馬上任,希望藉此挽回前總理陸克文帶給民眾對工黨的負面觀感。吉拉德上任後也順利讓工黨不斷下滑的民意支持度暫時回穩,並在最近一項民調中取得52%的支持率,略微領先反對黨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的48%。

澳洲總理吉拉德:

「這是我對澳大利亞的承諾,在我的領導下,我們將大步向前邁進,我們將攜手共同向前。」

自由黨方面也針對大選提出政見回應,強調將加強政府預算控管、減少開支,儘速讓政府預算出現盈餘。

自由黨領袖艾保德(Tony Abbott)回應批評工黨政府,並認為吉拉德的作法並不值得選民信任。他表示:

「要想讓澳洲現狀變得更好,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改變政府本身。只有組成聯合政府,才能終結目前這種缺乏能力、運作空轉的政府型態。工黨在2007年的競選承諾最後並無法兌現,又叫人們怎麼相信他們2010年的承諾呢?」

艾保德進一步強調,聯合政府才是澳洲最好的選擇:

「聯合政府能夠更充分地代表澳大利亞,我們也將為國會改選做好準備。我們將掃除一切不必要的預算浪費,我們將還清政府債務,我們也將阻止更多的非法移民入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