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候異常 近期旱澇兩重天

中國氣候異常,近期南方各省暴雨成災,有民眾反映是蓋太多房子,佔用排洪管道,但雲南部分地區仍飽受旱災之苦,民眾反映吃水困難。

據瞭解,湖北武漢江夏區馬山村,自7月8號以來已經接連淹水四次,原因是房屋基礎做在排水港裏,使當地排水能力和洩洪能力減弱。馬山村任先生向記者反映,當地蓋太多房子,佔用排洪管道。

湖北武漢江夏區馬山村任先生: 一下雨就淹,家家戶戶都淹水了,沒地方住啊,江夏區的水都是從這裡經過的,由於這個城市的開發建設,打樁做房子把流量空間縮小了,一下雨這個地方全部成了一片汪洋了。

旱澇兩種災害同時在雲南上演,據報導,馬龍、巧家先後因大暴雨受災,不過大理州東部、東南部的幾個縣,旱象特別嚴重。已經連續乾旱了160多天的楚雄供水緊張,有378座水庫乾涸,55條河流斷流。雲南楚雄市兩位市民都反映,當地吃水困難。

雲南楚雄市李女士:用的水一個禮拜要停幾天,,附近農村裡面我們定都是送水的啦,喝的水都很困難的啊。

民眾:這邊是旱災好幾個月沒下雨了,我們這裡是定期停水,分片區停嘛。

據中共官方15日資料,今年以來共有26個省份遭受洪澇災害,累計農作物受災6155千公頃,受災人口9750萬人,倒塌房屋59萬間,直接經濟損失1202億元。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