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公務車裝衛星定位 節能減碳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台灣彰化縣衛生局在公務車上加裝了衛星定位系統,不但能掌控公務車的位置及行車路線,更能監控車輛怠速,真正落實節能減碳。

像電影情節中的這位男主角,無論他跑到哪裏,只要透過衛星,就可以輕易知道他的位置,電影情節中的技術也應用到彰化縣衛生局的車輛調度中心裡。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 「它對於車輛的調度,尤其是突發緊急狀況的處理,很有幫忙,我們就曾經發生個案例,在一次全國性的會議當中,有個貴賓必須從鹿港趕回到高鐵去搭乘,那車輛跟司機臨時聯絡不到,我們也是透過這GPS系統,趕快調度鄰近的車輛,來協助做這樣一個接送的工作。」

除了衛星定位,還能監控車輛怠速,確實做到節能減碳。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 「我們知道說車輛怠速對這個節能減碳是不好的,所以要嚴格要求司機不可以怠速,經由這樣的一個GPS系統來做監測。」

這套衛星定位系統不但提升工作效率,也透過怠速記錄功能,減少油料浪費,更搭上節能減碳的新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