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蜂鳥山獲聯邦撥款 修復環境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17

尊重歷史、保護環境 將蜂鳥山歸還給大自然

美國聯邦政府撥款三百二十萬美元,用來清理前空軍基地在加州南灣蜂鳥山上留下的有毒污染物。七月九日,政府官員和民眾在蜂鳥山舉行儀式,慶祝將蜂鳥山歸還給大自然,體現著人們尊重歷史、保護自然的一片心意。

Ohlone是“蜂鳥棲息地”的意思,來自郎姆森和牧村兩個Ohlone印第安部落的Linda和Jakki訴說了蜂鳥為取火種、拯救自然而染紅了脖子上的羽毛的古老傳說。他們以此來慶祝中半島地區休閒用地理事會獲得聯邦撥款三百二十萬美元,用以修復UMUNHUM蜂鳥山的自然環境。

中半島地區休閒用地理事會是一個選民選舉出的環境保護機構,一九八六年從聯邦政府手裡購買了蜂鳥山,其中包括冷戰時期建立的阿爾馬登空軍基地。他們最終希望恢復這裡的自然環境,並向公眾開放。當時聯邦政府保證要清理基地所留下的污染,但近二十年來,由於缺乏資金而無法進行清理工作。

這次聯邦的三百二十萬撥款無疑是一個禮物。

中半島地區休閒用地理事會主席Mary Davey﹕“這是一個節慶活動,在這麼多年之後,我們終於可以整理這片土地,為人們來這裡作準備。我們今天也聽到了Ohlone印第安部落的代表介紹了它的歷史,那真的很特別。我們很高興他們來參加,他們是最先生活在這裡的人。”

UMUNHUM蜂鳥山海拔3,486英尺,是加州南灣聖塔克魯茲山脈的第三大高山。阿瑪牧村部落首領Valentin Lopez說,UMUN是印第安語“蜂鳥”的意思,蜂鳥山曾是他們祖先的禱告聖地。他很高興多年後,他們終於有希望回到這裡。

阿瑪牧村部落首領Valentin Lopez﹕“他們來到這裡,以更接近創世主並祈禱,我們也向四方祈禱,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和諧平衡。”

儘管目前聯邦財政預算吃緊,但聯邦國會議員都認為投資於恢復UMUNHUM山的自然環境是正確的舉措。

加州第十六選區國會眾議員Zoe Lofgren﹕“雖然前途艱難,但正是要做這樣的決定才能往前。我們需要將它清理出來,讓購買了這個山的納稅人可以使用和欣賞它。”

加州第十五選區國會眾議員Mike Honda﹕“你把它平均到以後的四、五、六代,這些投資就像是幾分錢。這是很好的投資。在這裡可以看到灣區所有溪流的水源,給我們一種回歸的意識,在古代我們曾經依靠這片土地生活,而不是用化學品從土地採集東西,就好像亞洲的藥材,全都是自然的。”

除了此次的三百二十萬撥款,明年聯邦還可望撥款四百二十八萬,總共近七百五十萬將用於蜂鳥山的環境清理。另外還需要四百萬美元用以計劃和修建成為公眾休閒處。中半島地區休閒用地理事會也將於今年九月召開第一次公聽會,向公眾徵求蜂鳥山的規劃意見。預計2013年完成所有修整,向公眾開放。在那之前,民眾可以在蜂鳥山頂以下的區域騎自行車和遠足,欣賞灣區四週的遠景。

新唐人記者張芬 韓寧舊金山灣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