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田毀 農民717夜宿凱道抗議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苗栗縣大埔農民抗議縣府強制徵收土地,今天晚上夜宿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同時質疑「農村再生條例」只會助長財團炒地皮。現場情況如何?我們來看記者帶回來的最新消息。

從今天下午四點開始,苗栗縣大埔農民,還有其它的農民組織,就在這裡,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準備夜宿,要來告訴馬政府台灣農民的心聲。

儘管農委會一再強調農再條例通過,不但不會幫財團,還可透過縣市政府的規劃協助或保護農民,但是日前苗栗縣大埔農民遭到強徵土地,被質疑幫助財團炒地皮,引發農民不滿。

農民:「我們的訴求是圈地徵收立即停止,目前在施工希望能夠馬上停止。重新檢討,還有就是說群創(光電)已經不要地了,它要地的必要性已經沒有了,條件已經沒有了,所以我請政府立即停止重新檢討。」

農民:「來這要跟政府講,土地不能把我們徵收,彰化高鐵的車站還沒做,八甲都沒做,為何要徵收一百八十甲,開路沒關係,土地要讓我們耕作,他徵收了土地就沒得做了吃什麼,我們老了不能賺錢了,有道理嗎?」

農民以「和平、理性」為訴求,許多民間團體加入聲援抗議農民的行列。

這場靜坐行動將長達20個小時,現場也準備了許多睡袋與帳棚,讓抗議的農民與聲援民眾守夜一直到星期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真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