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百億美元資金待認領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紐約州主計長辦公室自1943年到現在共收到105億元無人認領的資金,涉及帳戶多達 2500多萬個,其中多數是50元或100以下的小額款項,多則達上百萬美元。民眾目前可以認領。

依照紐約州法律,銀行、保險機構、公共事業公司等必須把閒置帳戶呈交州政府,由州主計長負責保管,直至有人來領取。保險公司等機構如果在半年內不能聯絡到當事人,或銀行帳戶在2至5 年內沒有活動,就要作「無人認領」處理。

資金無人認領的原因眾多,如為孩子開了學校儲蓄帳戶後又忘記了、搬家時沒有取回電話及水電費保證金、租戶保證金、離職而沒有領取最後一次工資、多年未動的銀行存款,不少老人忘記兌現醫療保險支票、房貸保險退款、股息,還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是某遺產、共同基金、信託基金的受益人,或者多交費用的退款等等。

要查詢自己是否有未認領的錢,可登陸主計長的網站:http://www.osc.state.ny.us/ouf/index.htm,也可致電:1-800-221-9311。

不會英文的華人可於8月7日參加布魯克林的街坊節,有人免費協助辦理認領。地址在59街夾8大道與9大道間,時間自上午11時至下午4時。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