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若來臺 法輪功將提告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從1999年720至今,法輪功在全球反迫害已經十一年,包括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內的許多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在海外被控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起訴。其中,也包括在第五次江陳會上,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面邀來臺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面對薄熙來可能來臺的消息,台灣法輪功的態度是甚麼?又將採取甚麼行動?我們訪問到全球訴江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律師做進一步說明。

主播:「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力邀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訪臺,據了解,薄熙來因為迫害法輪功而在國際上四處遭到控告,但台灣很多媒體沒有這方面的人權報導,所以我們想首先請您介紹這方面情況?」

全球訴江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全球訴江律師團在全球五大洲控告30名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其中當然包括薄熙來。薄熙來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整個迫害系統上,可以說是全球法輪功學員追訴的頭號元兇,因為他對付法輪功學員凶狠而殘暴。

他目前在全球的四大洲12個國家遭到刑事控告以及民事起訴,同時澳洲的高等法院已經判他缺庭判決我們一審勝訴,另外,去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院也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刑事起訴了薄熙來。我們相信台灣政府、台灣的國安單位以及江丙坤先生不可能不知道薄熙來的這些人權暴行。

對於江丙坤先生力邀薄熙來,而且想要迎為上賓的做法,我們認為是違反了馬政府實行“國際人權兩公約”的一個施政目標,是完全背道而馳,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我們認為這也是對台灣社會的人權詔曰做了一個非常負面的示範。」

主播:「如果薄熙來訪臺,法輪功人權律師在台灣會採取甚麼樣的法律行動嗎?」

全球訴江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當我們知道薄熙來有可能來台灣的時候,全球(訴江)律師團當中的西班牙律師就立刻希望我們確定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真的有台灣的官員將要邀請這樣的人權惡棍訪台嗎?第二個是:要我們確定他訪台的日期。

如果一旦確定薄熙來訪台的日期之後的話,要向西班牙國家法院申請簽發國際逮捕令,同時要進一步的請求台灣的司法單位和警察單位進行逮捕。

我們要說薄熙來事實上了解在國際上他四處遭到法輪功學員的控告,也知道他被西班牙刑事起訴,更清楚法輪功的律師正在等待時機,當他出訪到國外的時候,想要對他進行逮捕。所以薄熙來真的會來台灣的話,我們認為他就是在挑戰台灣的司法,而邀請薄熙來的人則是在挑戰台灣政府維護國際人權及國際形象的決心。

我們必須非常肯定的說,如果薄熙來確定要來台灣的話,他將面臨的會是數十萬的台灣法輪功學員、人權律師團體以及台灣的司法。」

主播:「好的 謝謝朱律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