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英照請辭獲准 在野黨肯定其風骨

司法院長賴英照堅持為高院法官涉貪,辭職負責,民進黨人士對賴英照的風骨表示肯定,不過也擔心繼任人選會不會越換越糟,民進黨質疑,司法問題簡化成人事問題,對於解決目前的司法困境,幫助並不大。

司法院長賴英照辭職下台,台灣的司法就會變好嗎?民進黨大老們通通不以為然。

前副總統 呂秀蓮:「走了只是,每一次出了事,只有一個人下台,就不了了之的話,就不是全民之福啦。」

謝長廷:「太從政治去考量,這個換人呢,我認為會越來越糟。」

在野黨人士批評,單憑賴英照一人的去留,無法解決司法制度的根本問題,也無助於恢復司法威信,在野黨要求馬政府貫徹當時提出要改革司法的決心。

前副總統 呂秀蓮:「講廉政署講多久,陽光法案要通過,最後也都是國民黨在阻擋,特準主席的成立,還是不敢針對特別會,藍連歷屆高官正副總統的問題處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蘇貞昌:「執政黨老是把黑手伸進法院,國民黨幾乎經常讓弊案纏身的人,來做立法院的領導、幹部等等,都是今天司法不能夠有利的地方。」

民進黨呼籲政府,應該落實從制度上尊重司法,賴英照的政治包袱輕,應該讓賴英照有機會可以戴罪立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