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 呂謝均當選中執委

民進黨在18日的全代會上,將改選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由於這屆中常委將主導2012總統大選,和下一屆的立委提名,黨內競爭相當激烈,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都親自出馬角逐,就在稍早5點左右,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副總統呂秀蓮均順利當選中執委,接著將進入下一輪中常委選舉。

踏進民進黨全代會場,謝長廷是黨員也是候選人,回鍋選中常委,當然成了黨內焦點。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我都是故作鎮定一向都是,我都是故作鎮定,任何選舉,票沒開出來之前都不知道。過去我們都是由代理人嘛,本人沒有出來,代理人運作。多少有很多誤會。」

不靠代理人親自上陣,關鍵就在這屆中常委,可是掌握立委和總統選舉的提名大權。

高雄市長 陳菊:「激烈競爭難免,不過所有努力都是平時要努力。」

立委 陳明文:「目前大概我中執委情勢還算穩定啦。中常委我還沒有把握。」

地方派系全力擠進黨務核心。

前副總統 呂秀蓮:「我沒有麻煩她(蔡英文),大家都麻煩她她已經夠忙的了。又要當主席又要當候選人。我不會為這種小事麻煩她。有點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為什麼說自己是小白兔?)老白兔老白兔。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拉票,我現在是靠良心票。」

5時左右中執委改選完成開票,呂謝兩人雙雙當選中執委,準備進入下一輪中常委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