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在布里斯本舉辦稅務講座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每年的報稅季節一到,許多人都感到繁雜的報稅條例讓人頭痛,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為居住在澳洲布里斯本的華人舉辦了一場稅務講座,幫助民眾解決實際問題。

2010個人稅務大改變,被稱為澳洲數十年來最重大的稅制改革,是澳洲千萬稅民最關注的焦點之一,甚麼項目必須報稅,甚麼項目可以扣稅,尤其對移居海外的僑民,語言的隔閡,常常讓華人無所適從。

為了幫助華人對稅務能夠有進一步的了解,7月10日上午,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特別邀請了澳洲稅務局華人關係總監蘇德泰先生,在布里斯本南區的昆士蘭台灣中心,以國語向華人講解有關稅務改變, 這是澳洲稅務局首次就個人稅改在華人社區的講座。

------cut begin -------

(蘇德泰先生):『這次的收入測試改變呢,影響很多非英語背景人士,不管你是退休年齡也好,還沒有退休年齡也好,正在工作也好。』

------cut end--------

蘇先生具有豐富的稅務知識和經驗,他給出席的聽眾帶來了最新的,最權威的信息,並且用深入淺出,舉一反三的實例講解,他不僅指出華人朋友們在報稅時經常出現的錯誤概念和誤區,更給出了切實可行的訣竅, 讓您能十足的扣稅而又稅後無憂。

------cut begin -------

(蘇德泰先生):『你有買房子的,不管住的,或是出租的,第一步你要注意的是,你買房子拿鎖匙的時候呢,你千萬要注意的是自己先搬進去住。』

------cut end--------

他以一個多小時時間說明瞭,從2009年7月1日開始的稅務改變,做了詳細的講解。蘇先生的幽默引起了聽眾們的笑聲,讓來賓們輕輕鬆松學稅務。

居民對這次講座反映非常熱烈,會後更圍繞著蘇先生詢問個人稅務問題。大家希望以後能多舉辦類似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馬瑞 在布里斯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