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戶外郊遊攝影技巧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現在正是旅遊旺季,攝影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項目。我們請高級職業攝影師戴兵先生

教給大家幾個簡單易學的攝影技巧,希望在您的手中,為親朋好友們留下美麗的瞬

間,溫馨的一刻。

要拍出好照片 首先要找一個好天氣

高級職業攝影師戴兵“那麼甚麼才算好天氣?職業攝影師會選擇早上或晚上的時間去拍,角度好看、色溫柔和、、、﹔正午頂光拍攝人物不好看”

提示:早晚光線柔和色溫好

甚麼地方拍攝好看

高級職業攝影師戴兵“盡量不在樹影中拍攝,樹影下有斑斑駁駁的花紋﹔避免樹下拍攝造成頭上長樹效果。”

提示:利用景物增加效果

甚麼樣的光線拍攝好 順光、逆光、側光

高級職業攝影師戴兵“光線分順光、逆光、側光,每種光拍攝的質感是不一樣或說它的性質是不一樣的。

順光的時候很容易拍、、、,但不容易拍漂亮﹔側光,突出了物體的質感,對拍攝靜物物體適合,盡量不要用側光拍攝人物﹔

逆光照能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逆光—面上光線是最柔和的。掌握好逆光照非常好看,他會在人物頭髮輪廓有一層柔和的光,頭髮都是金色的,把握的要點是按照臉色曝光,頭影就會很漂亮,特別在樹影中,光透著樹影斑斑駁駁在頭上撒著。敲門就是利用陰影、用物體遮擋,避免光線刺到鏡頭。

怎樣把人物拍攝漂亮

高級職業攝影師戴兵“避免正面挺胸照”

提示:前傾、側點頭更顯美麗動人

銀夢攝影 願您的生活更美好,請鎖定銀夢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