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電影節 導演戴立忍影片受關注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大導演戴立忍應邀到法國參加巴黎電影節,他導演的影片「不能沒有你」在影展期間

放映,受到了法國觀眾的喜愛,我們現在就去見見這位大導演。

近日,台灣著名導演戴立忍的影片「不能沒有你」在巴黎電影節期間放映,此部影片曾獲得

法國費索爾(Vesoul)亞洲影展大獎。

台灣著名導演戴立忍:“「不能沒有你」講的是一個家庭跟社會的關係,那接下來我帶來「巴黎計劃」的這部片子,它也講的是家庭,是家庭內部的關係。我想作爲一個電影創作者來說還是必須誠實的,先有辦法把自己的問題弄清楚了,把身旁人的問題弄清楚了,把自己居住國家的問題弄清楚了,我才有辦法再往外跳躍。”

台灣駐法代表呂慶龍已經觀看過4次這部影片,他說:“ 剛才戴導演講到的,這種故事可能發生在世界任何地方,他把他看到的,用他自己的方式來表達,表現了台灣一個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我們也覺得非常的安慰,非常的驕傲。 ”

法國觀衆被這部影片的真實性所感動。

網站主編瑪穆仕 :“我今天看了戴立忍的影片「不能沒有你」,很感人,講述的都是真實發生的事,演員的表演也非常的到位,不是在演戲,而是在表現生活,所以我們完全瀋浸在故事中了。”

童心理學家埃爾維.本納穆爾:“是一部現實主義的片子,我們從中看到了貧困。這也是一部具有批判精神的片子,批評了政府機構和政策的官僚主義,很有勇氣,體現了台灣的民主。”

戴立忍還曾在法國出席過杜維爾亞洲影展、克萊蒙費洪(Clermond-Ferrand)等影展。 影片「不能沒有你」將在法國11月份正式上映。

新唐人記者王泓、孫芳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