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館創辦人讚大賽 注重演奏家的修為

【新唐人2010年7月19日訊】台灣中部有個音樂館的經營理念很特別,創辦人黃貴玲用心推廣音樂藝術的長遠發展,開創音樂交流平臺,這幾年也陸續邀請音樂名家舉辦大師班,像是被譽為「海飛茲傳人」的小提琴家雪莉•克魯斯,國內小提琴家蘇顯達,都曾是音樂館的座上嘉賓,同時黃貴玲則是十分認同新唐人系列大賽對演奏家內在修為的注重。我們來自臺中的採訪報導。

雖然沒有音樂的環境,但是黃貴玲從很小的時候就確定了要走音樂這條路。

音樂工作者黃貴玲:「練習或者演奏的時候,她可以讓我們很多自我反省或心情沉澱下來,然後可以很多思考,這是我覺得音樂讓我最快樂,可以讓我沉靜下來然後很多思考空間。」

不同於其它音樂比賽,「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不只比技巧,也注重參賽者透過樂曲展現個人的內在涵養。曾經營音樂檢定與比賽事業十多年的黃貴玲,十分認同大賽對演奏家內在修為的注重。她認為如果只講究技巧而不能回歸到生活的最基本點,例如跟家人的互動,待人接物這個部分,那麼音樂感動人心的部分就會減少。

音樂工作者黃貴玲:「直接給參賽者一個省思跟提醒就是說,我們除了樂器本身的演奏之外,其實要回歸到自我內心的很多修養修養。」 「我覺得主辦單位有把這部分強調出來,是很多比賽沒有注意到的,有機會去稍微思考一下,這個部分確實對整個音樂的展現他是很重要的。」

演奏者通過樂器表達內在涵養與閱歷,每一位演奏者的心性、思想,都左右了演出樂曲的靈魂與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