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少棒獲亞太冠軍 進軍世界盃

中華青少棒代表隊繼6月16日剛獲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冠軍之後,又於7月14日榮登2010年LLB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王座,得以進軍世界盃青少棒錦標賽,再次以軟實力讓台灣在世界發光。

這次贏得LLB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代表權的中華代表隊,是由大同區重慶國中的隊員組成,立委周守訓說,中華青少棒從1996年起就久違世界盃冠軍寶座,這次在經費窘困的情況下,還能拿下勝利,證明台灣的堅強實力。

立委 周守訓:「台北市的重慶國中在沒有經費、沒有場地,他們只有所謂的簡易的打擊場,這個打擊場可以孕育出一個全國的冠軍,甚至未來可能孕育出一個世界的冠軍,他們憑藉的是熱情、付出和不間斷的努力。 」

周守訓呼籲政府應更積極、用心推動軟實力的體育外交。8月20日中華代表隊將赴美國密西根州參加世界盃賽,他希望政府能給球隊更大的支持與補助,讓孩子們無後顧之憂的出國比賽,成為今年另一個「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華 台北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