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雨成災 居民驚恐萬分

近日中國四川部份地區暴雨成災。據統計,洪災至少造成15人死亡,超過20人失蹤。受到暴雨影響,長江水流量也不斷上升,上游支流水位暴漲,讓沿岸居民十分驚恐。

據長江防總估計,三峽大壩將出現威力與九八年水災相若的洪峰,流量達到每秒六萬五千立方米,是三峽水庫建成以來面臨的最大一次的洪水挑戰。樂山市胡先生表示,暴雨使長江上游的支流水位暴漲,讓人驚恐萬分。

樂山市居民 胡先生:「河水位還是比較恐怖的,淹了一大半了啊,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你看那河水特別洶湧,垃圾啊什麼都有,死豬啊,淹都淹完了嘛,我都怕了。」

據大陸網上消息,17日暴雨造成雅安滎經縣縣城淹水,山區受災嚴重,有房屋被泥石流掩埋,但媒體沒有報導。該縣王先生向記者證實了當地災情。

雅安滎經縣縣民 王先生:「河比以前高3、4米深,我們這兒防洪堤不算很高,這裡山體滑坡,就是一座橋崩塌了。」

據報導,17日萬源市大暴雨至少造成4人死亡,14人 失蹤,全市受災人口35.3萬人,房屋垮塌376戶。該市郝先生說:

萬源市 郝先生:「水可能有三米左右吧,有一些農田給淹沒了,河堤好像是沖爆了。

據官方統計,暴雨造成四川全省共85個縣市受災,受災人口576.3萬人,直接經濟損失近17.6億元。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CT0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