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調查境內伊朗銀行核項目交易

【新唐人2010年7月20日訊】德國政府星期一(7月19日)表示,德國金融市場觀察員正在調查一份有關在德國的伊朗所屬銀行的報導,報導稱這家銀行幫助伊朗從事有關核項目的交易。

美國華爾街日報星期一報導說,伊朗利用設於德國的「歐洲─伊朗貿易銀行」,逃避聯合國對伊朗所實施的經濟制裁,並代表伊朗被列為黑名單的組織或企業,從事商業活動。

這間銀行曾為那些涉及伊朗軍事及彈道飛彈計劃有關的企業,進行超過10億美元的商業活動,然而這些企業大部份都遭到美國、聯合國及歐盟對其實施的經濟制裁。

德國財政部發言人奧佛爾表示,德國正在就此事進行調查。

他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這家銀行有報導中所指的違規活動,但金融市場監管機構與央行,正在調查對這家銀行的指控。”

這家銀行不願對此作出評論。因為伊朗拒絕停止提煉濃縮鈾的核項目計劃,因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6月份通過對伊朗的第4次經濟制裁決議案。

根據這次的新制裁案,安理會授權各國,有權在公海上登船檢查涉嫌運送違禁核能原料和器材到伊朗的船隻,並且增列40項禁止伊朗官員或團體出國旅遊及金融制裁的名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