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ㄇ字型舞臺 讓選手貼近觀眾

【新唐人2010年7月20日訊】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即將在7月24號、25號盛大登場。今天(19號)起開始進行比賽場地佈置,把爐臺排成ㄇ字型,貼近觀眾席,要讓觀眾能更清楚的看到參賽廚師精湛的手藝。

記者目前所在位置是高雄縣立體育館,現場工作人員正緊鑼密鼓的展開佈置。

場外拆木箱卸下爐臺,場內鋪設地毯,場地丈量,比賽場地的每一個細節,工作人員都毫不馬虎的進行佈置。

賽事組組長卓友錦:「搬這廚具是相當的費力,一個廚具要有80公分的寬度,500公分的長度,要差不多12個大男人來抬,所以相當的重。我們今年改成ㄇ字型,所以它的寬度比較大,所以難度就比較大。」

這次打造ㄇ字型的舞臺設計,貼近觀眾席的前緣,要讓觀眾近距離清楚看到參賽廚師精湛的烹飪技藝。

舞臺設計陳貴林:「今年跟去年的差別,就是場地的規劃最大差別,就是整個爐臺的排設方式是不一樣的,整個配置顛倒過來,就把爐臺靠著外圍,就是貼著觀眾來排,就形成一個ㄇ字型了嘛,對不對,所以ㄇ字型它就可以貼近觀眾。」

廚具業者江剛誠:「所有的爐具全部再更改過,經過研究再更改一些零配件,來適應、配合這地形來製作。」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7月24、25號將在高雄縣立體育館分川菜、魯菜、淮揚菜、東北菜、粵菜等五大菜系競技。初賽入圍者將在9月前往紐約市參加全球性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陳祖安、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