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壽司店華人命案進入調查聽證

【新唐人2010年7月20日訊】去年11月在多倫多市中心一家壽司店發生的中國留學生兇殺案今天(7月19日)進入了調查聽證階段。不過,由於被告王旭的律師申請了禁止媒體報導令,因而無法透露與證據有關的詳情。

王旭的父母、親友及關心此案的多位社區人士出席了今天的聽證,但沒有接受採訪。王旭本人也到庭作證,神情正常。王旭的律師表示,調查聽證(preliminary hearing)的目的是決定王旭是否以二級謀殺罪名接受審判。

被告王旭辯護律師薩克:“初級聽證的目的是決定,是否有足夠證據控告二級謀殺,陪審團有可能據此裁決有罪,請注意是可能,不是將會。”

去年11月,當時25歲的王旭因與壽司店同事,27歲的楊明發生口角,用刀刺傷了楊明,楊明因傷勢過重死亡。王旭被控二級謀殺。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終生監禁,在10年到25年內都不得假釋。而王旭和楊明都是大陸留學生。

調查聽證將持續一週左右的時間,但由於法庭下達了媒體禁制令,聽證的過程不能透露。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