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外長會議 朝鮮緬甸成焦點

【新唐人2010年7月20日訊】第43屆東盟外長會議星期二在越南河內開幕,朝鮮和緬甸問題成為本屆會議的焦點。

星期二(7月20日)上午,第43屆東盟外長會議在越南河內國家會議中心開幕,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柬埔寨等10個東盟成員國的外長們出席了會議。

四個月前,韓國“天安”號軍艦被朝鮮擊沉,使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朝鮮問題也因此成為會議的焦點。東盟外長們一致強烈譴責3月26日“天安”號軍艦的沉沒,並呼籲朝鮮重新回到六方會談。

東盟秘書長素林(SURIN PITSUWAN)說:“關於朝鮮問題,外長們將會利用朝鮮外長參加本次東盟會議之際,努力使六方會談重新恢復。”

軍政府統治下的緬甸即將舉行的大選也成為東盟外長們討論的焦點,外長們敦促緬甸以自由、公平、廣泛的方式舉行由各政黨參與的選舉。

印尼外長那塔雷加瓦(MARTY NATALEGAWA)對此表示:“我們聽取了緬甸方面有關選舉的安排,尤其是在政黨登記上,東盟成員國都希望選舉將是民主和透明的。”

除此之外,東盟外長們的議程中還包括加強東盟內部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領域的合作,爭取在2015年建立一個類似歐洲經濟共同體的“東盟共同體”,以及應對全球金融危機所帶來的困難和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