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洪峰衝擊長江 四川淹至3層樓

【新唐人2010年7月20日訊】中國南方連續不斷的暴雨,已造成嚴重的洪澇災害,星期二長江三峽大壩面臨特大洪峰,水流量達每秒7萬立方米,打破1998年湖北宜昌洪水高峰記錄。各地最新災情也仍然不斷湧現,其中四川廣安遭遇160年最大洪峰,城北所有門市、超市全部被洪水淹沒。

北京時間星期二上午8點,中國南方洪澇災害進入關鍵時刻。特大洪峰抵達三峽大壩,水流量達每秒7萬立方米,並以每秒4萬立方米流量洩洪,直撲下游。目前水位距離大壩的最高點僅差25米,大壩已經封航。

當洪峰穿過四川重慶時,造成當地千年古鎮磁器口,幾乎全部泡在水中,四川的廣安城也經歷了自1847年以來的最大洪災,老城區80%以上被淹,部分地區淹水深度3層樓。

暴雨還在不停的下著,長江上游的泯江、沱江、嘉陵江各支流水量急速暴增,許多城鎮早已消失在滾滾洪水中,迫使3千8百萬居民撤離家園,使的因洪災死亡的人數上週再增加146人,還有40人失蹤。

各地最新災情仍然不斷湧現。根據陝西省統計,陝西南部的暴雨洪澇災害已導致37人死亡,97人失蹤。

但是強降雨天氣的威脅並沒有解除,氣象部門預測,星期二雲南、貴州、重慶、湖北與河南等地部分地區都將有大到暴雨出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