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花蓮原住民豐年節 熱鬧登場

還不知道暑假去哪裡玩嗎?花蓮縣開始一直到八月底,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夏戀嘉年華,有豐年祭八部合音等精彩表演, 還有好吃的原住民特產還有精緻的原住民工藝,讓大小朋友們都能玩得開心。

炎熱的夏夜,各部落原住民齊聚於吉安鄉觀光樂活創意園區 ,上千人一起圍著圓圈唱歌跳舞,為「2010夏戀嘉年華暨原住民聯合豐年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縣長傅?萁在觀光局支持下,要讓大家能來花蓮fun暑假!

花蓮縣長傅?萁:「花蓮好山好水更有好人情,今天我們部落的文化呈現在所有敬愛的貴賓的眼前,希望各位有空要常來台灣最快樂的一塊淨土,就在我們花蓮。」

豐年祭是原住民的重要祭典之一,在每年七、八月農忙後的空閒時間舉行,感謝天地與祖靈讓今年豐收,也祈求來年豐收與風調雨順,透過歌聲與舞蹈,原住民除了連繫感情,也傳承給下一代敬天的法則。

花蓮縣長傅?萁:「豐年祭的意涵,除了謝天謝地謝祖靈以外,更透過歌謠和舞步當中,把祖先的訓示、做人的道理、以及敬老尊賢、部落的特有的歷史文化的傳 承,透過歌謠當中,都能夠學習到、了解到部落的文化。」

活動從7月16日至8月29 日,以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夏戀之夜」為主軸,伴有八部合音、年舞、伐木造舟、英雄舞、豐年祭等精彩節目,還在想去哪裡玩嗎?不妨到花蓮體驗一下濃濃的原住民風味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國盛 楊添富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