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發現1200年前西卡文化時期古墓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秘魯考古學家宣佈發掘出了一座距今1200年的古墓。墓中的主人據信是西卡文化一位貴族或高級政府官員。考古學家認為,發現這一保存完好的古墓簡直是一項奇蹟。

這座古墓中的遺骸是在秘魯西北部拉斯本塔納斯考古遺址發現的。

考古學家認為這一發現是一項奇蹟,因為墓地沒有被附近的萊希河侵蝕,也沒有受周圍施工的推土機的影響。

考古小組組長卡洛斯·德爾·卡皮奧表示,這是中西卡文化的一座典型墓穴,發現它有著重要的意義,因為像這樣的古墓,這樣的保存程度,不很常見。”

墓地還發現了一個帶有貝殼的綠松石項圈,一個眼罩,一把刀,7件陶器,一塊金屬板,一把像鳥一樣的黃金剃刀,這是西卡文化的一個標誌。

考古學家認為,這些奢侈物品讓他們相信,死者生前是上流社會一位重要人物。

秘魯此前已發現了一些西卡文化的古墓,墓地主人也都是一些社會精英。

西卡文化在公元前750-1375年間曾在秘魯北部的沙漠一帶繁榮一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