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歡迎迫害人權者來臺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灣海基會有意邀請在中國有人權惡劣記錄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訪臺。對此,前台灣陸委會主委和前國防部長都表示,這將影響台灣聲譽,並呼籲台灣人民共同拒絕人權惡棍。

外傳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可能被邀來臺,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認為台灣應仔細檢視來臺中共官員是否有迫害人權的相關事例。

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不管是薄熙來要到台灣來,或者是說其他中國的高層官員要到台灣來的話,我們台灣人民必須要仔細的去檢視,他到底是不是有違反任何人權的這個原則,如果有的話,我們就必須要清楚說明,而且跟他們講說我們不歡迎你們來,不歡迎你們不是因為他們是中國官員,而是他們迫害人權。」

前國防部部長蔡明憲認為,邀人權惡棍來臺將影響台灣聲譽。

前國防部部長蔡明憲:「西方的民主國家都在譴責中共的這樣的對中國人權的壓迫,至於馬英九政府邀請中國共產黨的,這樣的官員或黨的代表來到台灣,我是認為說是不宜的,而且馬英九即使要邀請中國共產黨的官員來台灣,馬英九政府應該對中國人權的壓迫應該有所表示。」

吳釗燮批評,台灣才剛簽署國際兩項人權公約,卻與迫害人民的政權互動頻頻,令人擔憂。

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把這個民主公約攤開來看的話,我們可以發現的非常清楚,目前的馬政府有很多思想是違背這個公約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