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法輪功11年 歐議員:無以言喻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歐洲議會長期對中國人權給予相當的關注,日前在歐盟召開的中國人權聽證會上,受到邀請的中國維權律師證實了在中國,是凡為法輪功修煉者辯護的律師,幾乎都受到吊銷職照的處份。歐洲議會議員,同時擔任《自由協會》榮譽主席的羅格-哈曼接受新唐人記者楊利新專訪時表示,他找不到任何語言來形容中國當權者對法輪功的鎮壓,這場迫害在21世紀發生了十一年之久,一定要想辦法阻止它。

羅格﹣哈曼指出,中國在開放經濟的同時,卻愈加封閉了民主自由的步伐。尤其在他的觀察之下,對法輪功十一年的鎮壓,情況更是愈來愈嚴峻。

羅格﹣哈曼:「我們知道這些可怕的酷刑正在進行,這種精神殘害,在5,60年前的蘇維埃時期早該結束了,我們以為這種殘酷的事不可能再發生,像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我實在找不出任何言詞來形容,這是完全違背人權的暴行。」羅格﹣哈曼在採訪中一再表示,這場迫害太令人震驚。

羅格哈曼:「請想想你們(中共政權)正在做著甚麼事情,想想其他國家是怎麼看你們的,拜託停止(這種罪行)吧!」

記者:「你有沒有任何建言和想法,我們該如何從外部去改變中國的情況?」

羅格﹣哈曼:「當然,歐洲議會正著手這件事情。我們對(受到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深表同情,並強烈關注中國人權記錄,不僅僅是法輪功問題,其他宗教信仰在中國都面臨極大的困難。」

在從政之前,羅格﹣哈曼在亞洲地區經商長達20年,對亞洲事務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他並曾到香港住過一年。對於亞洲有著濃厚情感的羅格﹣哈曼來說,中國的人權現狀著實令人失望,尤其中共政府在對待法輪功的問題上,令他完全無法理解。

羅格﹣哈曼:「別試著靠鎮壓和殘害解決問題,因為這些手段到最後都沒有用,實際上它從來都不曾,也永遠不會成功。」

在21世紀文明的當代,羅格﹣哈曼說,他很高興看到中國在經濟發展上的成就,但他更希望看到一個擁有思想和言論自由的中國。

新唐人記者 楊利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