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建民獲保釋首次露面 感謝各界幫助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經過8個月的牢獄生活,鄺建民終於在7月17日晚6點獲得保釋,與家人團聚。今天(7月21日)鄺建民與母親、洪青體育會代表,以及羅佰能律師在華埠聯成公所,感謝社區各界對他提供的幫助。

在感謝會上,鄺建民回顧在雷克島(Rikers Island)監獄的日子,他表示,經過這一番磨難,他更愛家人和朋友,人生關頭,是家人和朋友們給了他無價的支持和信任,未來他將更好的把握人生和珍惜身邊的人。

鄺建民的母親看到唯一的兒子回到身邊,內心充滿喜悅,鄺媽媽表示,在案件沒有完全了結之前,還不打算舉辦慶祝活動。

鄺建民的母親鄺媽媽:「遲些會給他買一個大生日蛋糕,補辦他18歲的生日派對。他胖了,監獄裡沒有運動,出來衣服都不能穿了,也高了。」

鄺媽媽也講到目前鄺建民是被保釋出來,目前還有安全問題。

鄺媽媽:「還有西班牙人找他,街角都有,所以要搬家。」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通過本案件的轉變,告訴我們華人要爭取自己的權益。

趙文笙:「這個案子對我們華人社區的意義是,在美國我們華人要爭取公平的審判,不要怕事。」

鄺建民辯護律師羅佰能(Robert Brown)表示,這次檢方同意保釋鄺建民,除了案發現場的錄像,新證人證詞外,華人社區的支持也很重要,上次開庭時有30名華人出席表示對鄺建民的支持。

鄺建民辯護律師羅佰能(Robert Brown):「由於社區民眾和媒體的支持,我們找到了當時在場的證人,證明鄺建民沒有殺人。」

羅佰能:「下次出庭我的目標是取消這個案子,取消所有指控,包括試圖謀殺的指控。」

雖然鄺建民被控的二級謀殺罪名尚未取消,但羅佰能律師表示,有信心在9月15日再次出庭時能為鄺洗清罪名。

據悉,指控鄺的關鍵證人Jesus Baez已被控「二級幫派鬥毆(Gang Assault Second Degree)」罪名收監。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