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人民幣應進一步顯著升值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星期三(21日),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伯南克在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上說,人民幣匯率政策為中國的出口提供了有效補貼,他呼籲北京允許人民幣進一步顯著升值。

伯南克表示,人民幣進一步升值,有助於中國國內經濟均衡發展,為其貨幣政策添加更多獨立性。

當參議員布朗問伯南克,是否堅持他幾年前所說的,中國的匯率政策是一種有效補貼時,伯南克的回答是肯定的。

當被問及中國人民幣匯率被低估多少時,伯南克表示,從學術資料上看到是在10%至30%之間。

伯南克表示,自中國上個月不再實行人民幣與美元挂鉤的匯率政策以來,人民幣匯率變化不大,美國希望中國在匯率政策上採取進一步行動,從而創造出一個公平競爭環境。

布朗和其他一些參議員一直敦促美國商業部正式調查,中國的匯率政策是否在美國的商業法下也是一種補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