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對即將公布的歐行測壓結果樂觀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世界股市市場和歐元在星期四(7月22日)都出現了反彈,這表明投資者們對將在星期五公布的歐洲91家銀行的測壓結果越來越樂觀,他們認為這個結果不會對整個市場造成很大的衝擊,但也有分析師警告說歐洲的主權債務危機仍將擴大。

歐盟現在正對歐洲91家銀行進行壓力測試,檢測這些銀行能否承受經濟衰退和所持有的政府債券貶值可能帶來的雙重損失,美國也進行了類似的壓力測試,市場對此也做出了積極的反應。

但盛寶銀行(Saxo Bank)駐倫敦資深外匯顧問尼克.比克羅夫特表示歐洲的主權債務危機仍將擴散。他說:“雖然我認為壓力測試在週末和下週都不會對市場造成很大影響,可以說這不是問題,但很快的,在隨後幾個月的時間裏市場就會關注主權債務和持續性的潛在問題,為降低赤字而採取的措施帶來的代價不會很快消散。”

歐洲銀行監管委員會將在星期五格林尼治時間16點公布銀行測壓結果,那時歐洲市場交易已經結束,該結果對市場的影響只有等到下星期一開盤再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