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洪水退卻 淤泥垃圾成災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重慶洪水近日已經退去,重慶人的災難卻還沒有結束,長江濱江路邊停滿了卡車,曬滿了傢俱,民眾的泡水車仍然滿身污泥,在對抗洪水之後,現在重慶居民還要繼續全民總動員,清理環境。

隨著洪水退去,重慶渝中區長濱路邊,先前被淹沒的車輛逐漸露出水面,不論大車小車的車身、車頂都積了一層厚厚的泥沙。

位於渝中區東北端的朝天門廣場,幾乎被淤泥吞沒,淤泥又多又厚,最深處達半米高,腳踩下去就陷在裡面,由於鏟車無法開進去,只好靠人力剷成堆後,再用鏟車一段一段運走,朝天門估計需要清理的淤泥和垃圾多達1千5百噸,要3到5天才能清理完畢。

重慶街頭路面同樣積滿淤泥,連派出所也不能倖免,在淤泥面前警察也得彎腰,捲起褲管打著赤膊上陣,手上的槍換成了掃把和鏟子。市區街頭也到處是打赤腳、拿鏟子清理淤泥的民眾。

據當地媒體報導,洪水過後,公路上、街道上,除了淤泥還滿地塑膠袋、罐子、木板、沙發等雜物,大街小巷到處可見忙著清理環境的居民身影。預計需要幾天才能清理完畢,期間車輛無法正常通行。目前,不僅陸地上,河道裡的垃圾更多,清漂船每天要打撈近2千噸垃圾。

長江今年最大洪峰20號離開重慶,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20號晚上宣佈,自15號以來的過境洪水和暴雨,造成重慶7人死亡、8人失蹤,重慶16個區縣有103萬多人受災。

新唐人記者王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