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新港漏油 重度污染區擴大5倍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大連新港是中國北方重要的油品轉運港口,自上週五發生爆炸漏油事件之後,目前污染面積已經擴散超過3倍,嚴重污染面積也從原來的10平方公里擴大5倍,再加上缺乏相關清理油污配備,是否能在封港一星期內,將油污清理完畢,還有待觀察。

英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尚未解決,中國北方重要的油品轉運港口-大連新港也發生了輸油管爆炸漏油,大約有1500頓原油流入黃海海域,造成嚴重污染。

目前重度污染的面積,已經從星期一的10平方公里擴散到50平方公里,污染面積也擴大到183平方公里。

金石灘黃金海岸管理人員表示,因為缺乏相關清理油污配備,預計油污短期內很難徹底清除。清理油污的工人只戴橡膠手套,並且用筷子清理油污。同時,海水又將大量的油污不斷的運送到岸上來。

目前,大連市除了關閉大連新港原油進口區域外,連進口礦石與谷物的區域也同時關閉。根據息旺能源預測,如果封港達到十天,就會影響100萬噸的進口原油中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