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五起礦難 致49死6失蹤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訊】甘肅金塔煤礦透水事故,23號凌晨1點半,發現最後一名被困礦工遺體,有關單位宣佈,13名被困礦工全部死亡。這個月自17號以來,連續發生5起礦難,官方稱,目前共造成49人死亡、6人被困。

甘肅金塔芨芨臺子煤礦透水事故,發生在這個月18號,據礦方介紹,有13名礦工被困,礦工大部分來自武威市。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了五天,22號當天,搜救人員找到7名礦工遺體,累計該事故造成13人罹難。

自7月17號以來,河南、陝西、湖南、甘肅、遼寧五省,接連發生5起礦難。

有煤礦安全專家分析,礦難頻發有兩個重要原因,一個是安全投入不足,另一個是投入不匹配,這使得採礦過程容易出現安全隱患和漏洞。例如近期的河南新嶺煤礦和陝西小南溝煤礦礦難,都是電纜著火引起,前者是電纜介面出現問題,後者是材料車剮斷動力電纜引發起火,兩起井下火災分別造成了8名和28名礦工遇難。

另外,中國礦難密集發生,也與超能力生產及邊建設邊生產等違規生產密不可分。礦難頻傳已引發社會關注,有人就提出“企業領導應該輪流現場帶班,並與工人同時下井、同時升井”的建議,認為如此一來,礦坑安全問題才能真正受到重視,也才能有效遏制煤礦事故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王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