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樂團長讚大賽 推廣美好的藝術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訊】在兩週前剛剛結束莫札特演奏會的台灣新興交樂團樂團團長蔣恩宏,七歲就開始學習小提琴。目前在學校教授小提琴與音樂史的蔣恩宏稱讚大賽提供全球華人小提琴音樂家一個很好的舞臺,相互切磋,意義非凡。此外 ,他也讚賞新唐人弘揚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

蔣恩宏七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就讀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並拿全額獎學金赴日留學,二十多年來,他邊讀書、邊學習小提琴、長笛,唸唸不忘音樂帶給他的快樂與平靜,終於在1998年,在美國取得音樂系碩士,回到故鄉。兩週前,樂團才剛結束莫札特演奏會。當蔣恩宏一聽到「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三首初賽曲目都是莫札特作品,直說這考的就是參賽者的基本功。

台灣臺中市新星交響樂團團長蔣恩宏說:「我覺得你們把莫扎特協奏曲擺在曲目裡是很高明的做法,因為一般來講,你知道……莫札特的話,你要把它音符拉出來不難,但是要拉的好很難,有時候是這種東西可以蠻看得見一個人的功力所在。」

對於新唐人電視舉辦小提琴大賽,蔣恩宏認為,媒體花人力時間來辦正統音樂比賽,是開社會風氣之路。

台灣臺中市新星交響樂團團長蔣恩宏說:「可以喚起對這門藝術的重視。」「讓這個學音樂的人有一個舞臺,互相觀摩的機會。」

台灣臺中市新星交響樂團團長蔣恩宏說:「社會是一個人群,人的心性跟他從事的活動有關,絕對有非常大的關係。如果社會大部分人的心性都朝向溫和正面發展的話,你這個社會國家自然就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