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等待前赤柬高官康克由判決宣佈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訊】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特別法庭,將於下星期一(7月26日)宣佈對前赤柬S 21監獄獄長康克由(Kaing Guek Eav)的判決,現在有許多柬埔寨民眾都在等待這項宣判,希望迎接遲來的正義。

外界稱為杜赫(Duch)的康克由,是第一個接受審判的赤柬高官,其他還有四名赤柬核心人物也在等待審判。

從1975年起,短短四年間,赤柬首領波爾布特倣傚毛澤東發起革命,造成柬埔寨全國有170多萬人,包括20多萬的華人,死於飢餓、疾病、酷刑與屠殺。

當時康克由管理的S-21監獄,更迫害死超過1萬4千人,最後只有7人倖存。

康克由被控犯下戰爭罪、反人類罪、酷刑和謀殺罪,現年67歲的康克由若被判有罪,最高將面臨終生監禁。

雖然康克由已經承認過錯,並對死難者表達歉意,但很多在赤柬時期失去親人的柬埔寨民眾,認為康克由仍必須付出代價。

46歲的村民沙莫恩(Ou Samon)說:”能夠舉行這項審判很好,這會樹立一個範例,警惕高官不要犯罪。如果高官犯了罪,就算他們是最高的領導人,我們也有法庭將他們關進監獄,並懲罰他們。”

星期一的開庭預計會吸引數百名民眾到場聆聽判決,另外,從當地時間早上10點開始,民眾也可以透過當地電視臺與廣播電臺得知整個審判過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