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廚技大賽 81名廚登場競技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24號上午在台灣高雄縣立體育館隆重登場,這次共有81位廚師參賽,每位選手都卯足勁,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一起來看看現場情況。

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正式開鑼,現場吸引81位廚師共襄盛舉。這些廚師都是熟悉川、魯、粵、淮揚和東北五大菜系的烹飪技能,並且有志於弘揚中華傳統飲食文化。

明臺高中老師邱淑慧:「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子一個比賽的會場,我覺得好用心,在這樣的場地裡面,那個水啊,電啊,那個瓦斯都接進來了。」

現場觀眾曾美嬌:「今年比較好,感覺不錯,因為去年看不到,去年在裡面,今年這樣佈置比較好。」

第一場比賽共有13位廚師同場競技,必須在45分鍾內完成一道指定菜和一道自選菜﹔烹調完成的菜餚,不但遞送評委評分,也會送到貴賓席,供現場來賓品嚐。

粵菜廚師王崑城:「今天感覺很開心,因為第二屆有來,因為去年來比較緊張,這一次就比較不會緊張了,比較得心應手。」

東北菜廚師陳家偉:「我就盡我的能力吧,大會指定的蔥爆牛肉,跟我自己自選的鹹蛋蒸肉餅,盡量把它表現到最好,感謝所有教導我的師父,謝謝他們。」

粵菜廚師張芷瑄:「就差點沒做完,可是我還是就是有完成,然後送出去,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來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總經理張瑞蘭:「決賽選在紐約的時代廣場,最主要原因是除了弘揚我們中華正統飲食文化以外,還希望能夠把我們中國菜的廚師,能正式的介紹給西方的主流社會。」

初賽入圍的選手,將可以晉級參加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決賽資格,有機會獲得金獎獎金1 萬美元和得獎證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胡淨妮、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