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行不行?台學者憂多於樂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台灣行政院長吳敦義之前透露,明年的元宵節將開放陸客來臺自由行,面對中國的十三億人口湧入台灣觀光,這麼多的人潮首推就是遊憩承載的問題,究竟陸客自由行不行?請看我們的報導。

開放陸客來臺觀光今年邁入第二年,臺北的101、南投的日月潭,或是嘉義的阿里山,都是陸客必遊之地,未來開放自由行人潮也相對增加,首當其衝的就是遊憩承載的問題。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主任吳正和: 「太多人就牽扯到所謂的遊憩承載的問題,所以你相對的就沒有人願意進去,沒有人願意停留久,都想趕快逃離。」

目前台灣觀光產業的精致化優於中國,吳主任認為,台灣應該再更加努力,保有原本的特性。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主任吳正和:「它(中國)的量的跳躍式的進步,是我們看得到的,但是它的質的跳躍進步,當然是很困難。所以我們應該趁它們在質的進步,還沒有達到跳躍的時候,台灣在這一塊趕快超前甚至於把那個差距,給它維持到甚麼一個很難跨越的障礙,這樣子台灣才能夠確保在這一場良性的競爭當中,立於不敗之地。」

陸客自由行會到哪裏去,飯店業者、旅遊景點及各服務業,摩拳擦掌看準商機,不過陸客來臺促進觀光產業之說?吳主任有不一樣的評估。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主任吳政和:「我們如果還是消極的說,中國大陸十三億,只要其中十分之一來一次就夠本了,你一次湧入一天湧入十萬人,台灣已經受不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