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普羅姆斯音樂會大眾化百年不變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7-24

一年一度,由英國廣播公司主辦的普羅姆斯 (Proms)系列音樂會16日在倫敦的皇家

艾伯特大廳 (Royal Albert Hall)舉行了首場演出。參加演出的藝術家每年都不

同,但是音樂會使經典音樂大眾化,還有低票價政策百年不變,吸引了眾多的觀眾。

普羅姆斯音樂會自從1895年8月10日首次上演以來一直保持著其最初的特點:經典音樂、 大眾化和低票價。

羅傑賴特(Roger Wright)先生擔任本音樂會的導演已有3年了。在談到今年的音樂會時他說,“我想音的有,比如,在1895年辦普羅姆斯音樂會的初衷是為了把經典的音樂帶給儘可能多的觀眾,150年後的今天還是遵循著同樣的原則。 今年又有些新的家,因今年的幕式正好上是末。”

今年最低的票價是5英鎊。正在學習歷史的大學生大衛艾倫(David Allen)是從外地乘長途汽車來觀看演出的。 “我不住在倫敦,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 大約100多英里。對我來說,這是能見到世界上一些最好的音樂家們的最便宜的方法。”

退休教師詹妮弗賴利(Jennifer Riley)買了低價票,為了坐到靠前的座位,不惜在大廳外等上12個多小時。她說,“值得(花上這些時間)!因為我喜歡坐在最前排,這樣可以能夠完全地投入到音樂中去,看清那些奏演,和整非常好地融合在一起。”

今年夏季的系列音樂會將持續上演2個月。除去在皇家艾伯特大廳舉行的76 場外,還有13場室內音樂會將在卡多根大廳(Cadogan Hall)舉行。BBC將通過廣播、電視和互聯網對音樂會進行轉播。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唐英 、李生笑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