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32位入圍晉級紐約決賽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25號下午,由本臺主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揭榜,五大菜系共有32位廚師入圍,取得參加美國紐約決賽資格﹔高雄縣長楊秋興致詞說,未來大家到美國、北美去參加決賽,奬金高達一萬美金,所以請大家加油。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揭榜典禮,吸引各界人士近百位出席觀禮,入圍廚師一一唱名上臺接受表揚,與現場貴賓合影留念:

這次五大菜系取得決賽資格者包括 :

東北菜入圍:洪挺皋、陳立眞

魯菜入圍:戴德和、王宏益、瀋佑諭、呂秋玉、何金城

川菜入圍:黃森山、柯榮貴、陳志詳、簡廣昌、厲正揚、陳庭訓、吳崇榮、姚威陞、林棟源、李鴻榮、林恆毅、方耀輝

粵菜入圍:陳家偉、邢玉龍、郭人豪、王崑城、潘崑宏、劉邦傳、宋明瑞、楊銘鐸

淮揚菜入圍:黃彥升、古來文、黃淑蘭、張智欣、許樺仁

一共有32位廚師入圍。

東北菜入圍廚師陳立眞:「心情就是很開心、很興奮,還滿期待的,因為美國我還沒有去過,那這次有藉口可以去了。」

魯菜入圍廚師戴德和:「現在的中國菜已經斷層的太厲害、太久了,所以這個東西一定要怎麼樣,重新要再加油、再加努力,不然真的斷層非常的厲害。」

川菜入圍廚師簡廣昌:「喔,當然這個廚師不進則退,我們要增值、不要眨值,就是我們一直要再進修。」

粵菜入圍廚師楊銘鐸:「就是盡量對得起吃我菜的客人,讓他們開開心心的來吃,也開開心心的回家。」

淮揚菜入圍廚師黃淑蘭:「我希望我能夠,除了入圍還能夠,還能夠進入前三名。」

高雄縣長楊秋興:「我們也恭喜今天入圍的選手,未來大家到美國、北美去參加這個總競賽,那奬金非常優厚,這個高達一萬美金,所以請大家加油,我為你們祝福、加油!」

評委主席曲運強:「新唐人提供了這麼一個平臺,給大家這麼一個機會,紐約曼哈頓又是世界的首都,那個地方在等待這些入圍的選手去施展他們的這個廚技,讓全世界的人了解他們,讓全世界人了解中國菜,甚麼是傳統的中國菜。」

帶著來賓的祝福,與弘揚正統中國菜的心願,32名廚師將在九月底前往紐約,與更多世界好手切磋廚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陳祖安、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