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迫害法輪功 中國道德的浩劫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新聞週刊227期

來自北美及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愈三千人,7月22日至24日,匯集美國首都華盛頓DC,冒著高溫酷暑,舉行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大型退黨集會、燭光守夜、反迫害大遊行和修煉心得交流會,這是法輪功自1999年7月20日受到中共打壓以來,連續第十一年,在華府舉行大型的反迫害活動,士氣有增無減。夏季正值旅遊旺季,法輪功連日密集的活動,不僅受到美國政界的關注,也吸引了各地遊客駐足圍觀。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目前除了在她的發源地——中國大陸被禁止外,在世界其他國家都可以自由煉功,而且受到當地的法律保護。每年在美國各地的遊行,都是警車開道,並一路保駕護航。那麼中國究竟怎麼了?鎮壓法輪功十一年給中國的社會打來了什麼?中國人應該如何看待這場鎮呀?對此,在720之際,本台記者專訪了旅居德國的大陸著名學者仲維光。仲先生認爲,對法輪功的迫害就是對全體中國人的迫害。

大陸著名學者仲維光:“實際上呢,我自己在海外生活這十年來,一直體會到中共的迫害一直沒有減輕過。1999 年的時候我第一次聽説法輪功,當時我也不知道。2000年的時候我就開始接觸一些法輪功學員,在這十年的接觸當中,我明顯地感到,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一直受到中共在海外直接的壓力和迫害,以及在國內間接的壓力和迫害。直接的壓力和迫害,就在於他們偵查法輪功學員的活動;領館不延長他們的護照;給他們的家屬各種刁難。對國內的法輪功學員,就是對他們的親屬,例如在當地的派出所、居委會迫害他們的親屬,這樣從兩面施加壓力。我作爲知識分子來説也深感這方面的壓力。我是怎麼感到的呢?我是從間接方面,我當然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殘酷性和非正義性,但是,儅我起來給法輪功學員講話的時候, 這個時候我發現,第一,我周圍的知識分子,大部分對這個問題保持沉默。第二,我自己的聲音,在很多其他的地方很難發聲出去。另外,我國內的親友到這邊來的時候,他們甚至會主動跟我談,不能接觸法輪功;你也不能夠接觸法輪功問題;你也不了解法輪功的問題,這方面的壓力,十一年下來,實際上一直存在。”

仲維光先生還指出,如果迴避法輪功問題,那麼,“中共變了”這個觀點就不成立。

大陸著名學者仲維光:“波蘭的前不同政見者米竒尼克訪問北京,明明在當前的中國,最嚴重的問題,就是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但是在北京一些所謂的異議知識分子,在其他一切場合,談到中國當前的人權問題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問米竒尼克怎麼看法輪功問題,而且米奇尼克自己也迴避了這個問題。所以,在我最近的文章中就寫到了,米奇尼克迴避法輪功問題,本身就説明,他在講話中說的‘中共變了’這個觀點是不存在的。中共實際還是冷戰時期的。也就是說在過去五十年中,我們中國民衆在三反、五反、反右、文化大革命中所遭受到的迫害,到今天法輪功學員依然在承受這些迫害。過去對那些受害者本人,以及他們家屬的迫害,今天所有都轉移到法輪功身上了。所以在720鎮壓十一年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應該清楚看到,這些迫害中共還繼續在國內以及輸出。”

仲維光呼籲中國人“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為了避免將來自己也成為打壓對象,中國人應該替法輪功說話,停止迫害。

大陸著名學者仲維光:“最後呢我想跟大家講的是,720 這個事件,從720開始,是迫害法輪功,還是迫害的我們所有的人?大家要接受歷史的教訓,中共720之後迫害法輪功是擴大了迫害,720之前之後,中共一直迫害的是整個的中國人。中共威脅的是整個的中國人和世界。這個道理我覺得在過去半個多世紀裏,大家和兩個集權主義,和希特勒、和共產黨極權主義的對峙鬥爭中都體會到,中國共產黨直到今天還是沒有變,還是共產黨。他們的本性沒有變,他們還是共產黨,所以,他們對世界和平,對世界民衆的生活的威脅還依然存在。”

他說:“我想呢,“七二零”應該使更多的人覺醒起來。應該使更多的人起來,為法輪功學員說話。盡管你不一定是信仰法輪功的,但是,中國有句古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要聯系到你的家庭,要聯系到你自己。一旦中共把屠刀架在你的脖子上的時候,你是不是希望,別人來幫助你。你是不是希望大家一起來制止這個屠夫(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