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動航母參演 制裁北韓雙管齊下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新聞週刊227期

制裁北朝鮮美韓雙管齊下。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和國防部長蓋茨,7月21日與韓國外交通商部長柳明桓,韓國國防部長官金泰榮,在首爾舉行美韓歷史上首次“2加2峰會”,會後宣佈了對北朝鮮的新的制裁措施。與此同時,美國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也駛進了釜山,代號為“不屈的意志”美韓黃海聯合軍演,25日至28日登場。

天安艦事發4個月,聯合國對元兇束手無策,因此,美國對北朝鮮出臺新的制裁措施。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我宣佈一個嚴厲的制裁措施,以提升對北韓核擴散的防範能力,有助制止資助武器項目的非法活動,阻止北韓的進一步挑釁。首先我們將針對買賣武器及相關原材料,採購高檔物品和其他非法活動,實行新的國家制裁。”

這一決定是在7月21日,美韓外交、國防部長級“2加2峰會”後的共同記者會上宣佈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和國防部長蓋茨在韓國期間,還參觀了三八綫。希拉里隔空喊話,警告北朝鮮不要自找苦吃。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我們會持續地告訴北韓,的確有一條出路,有一條可讓北韓人民獲益的出路,但是,在他們改變方向之前,美國將堅定地站在南韓人民和南韓政府一邊。”

據悉,美國已經掌握了北朝鮮的黑金管道,黑金來源包括偽造美鈔,販賣毒品、煙草及武器。並鎖定了歐、亞、中東等的十幾家銀行,其中不乏中國和俄羅斯的金融機構。

與此同時,7月21日,美國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在驅逐艦“約翰.馬凱”號的護航下,抵達斧山港。代號為“不屈的意志”美韓聯合軍演,25日在黃海頓場。包括韓國海軍大型登陸艦“獨島號”在內的20多艘艦艇,以及4架F-22戰鬥機等均將參加軍演。

美國海軍上校勞斯曼:“我們與太平洋所有國家一起,共同加強整個太平洋和周邊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日本派出了4名海岸警備隊成員,乘坐華盛頓號,前往朝鮮半島西岸,作爲觀察員參加軍演。軍演還將在未來幾個月不斷地舉行。中共擔心,美國籍此進駐黃海,強化在東南亞形成的對中俄的C形包圍圈。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