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飆高 乳牛減產鮮奶價高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台灣連日高溫,造成乳牛食慾大減,乳汁分泌減少,平均每頭乳牛的乳產量少了2公斤,奶量供應硬生生少了2成,加上民眾夏季需求又增加,導致鮮奶大缺貨,這給民眾和冰品冷飲、糕餅業者帶來了一些不方便。

連日來高溫,乳牛也熱得受不了,牛奶產量減少,鮮奶價格節節升高,手工冰品冷飲業顧慮到客源流失,不敢提高價錢,只好自己吸收成本。

冰品店業者 王小姐:「目前原物料是有漲價,像鮮奶也有漲,但是我們薄利多銷,不敢轉價給客人。」

用鮮奶做成的麵包香甜可口,但奶量需求多,成本提高,業者只好限量供應。

麵包業者 黎先生:「鮮奶加入麵團裡面,會造成它的味道比較香濃,如果我們鮮奶量少的話,我們就會以限量的方式來供應客人。」

許多民眾趕到量販店商場,部分品牌的鮮乳已銷售一空,為了節省荷包,民眾得精打細算。

民眾 洪小姐:「夏天到了小孩子比較喜歡喝冰的鮮奶,小朋友愛喝的話就給他喝,就當做飲料喝也比較健康,如果沒特價的話也許感覺會比較貴一點,哎呀!愛喝的話就沒辦法了,就不管荷包有沒有比較失血。」

天熱鮮奶產量少,保存不易,加上需求量又高,民眾也許只能用奶粉來替代夏季鮮奶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古梅香 台灣南投臺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