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針對朝鮮 北京緊張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星期一,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進入第二天,美國兩架新型F-22「猛禽」隱形戰鬥機也首次出現在韓國領空參加軍演。針對來自北京當局的抗議,美國軍方強調這次軍演目的在嚇阻朝鮮的進一步挑釁,目標並非中國。

造價1億4千3百萬美元的F-22「猛禽」隱形戰鬥機可以在起飛後三十分鐘內攻擊朝鮮的寧邊核設施,一小時內可在朝鮮全境執行任務。

這次從週日開始,為期四天的軍演代號為「不屈的意志」(Invincible Spirit)。在遭到中共多次抗議之後,這次軍演地點已從敏感的黃海海域改到對中國相對影響較小的日本海。

美國空軍中將傑夫.雷明頓(Jeff Remington)表示,美國軍方不知道中共將如何解讀這個消息,但演習的目標是朝鮮,不是中國,這一點很明確。美國空軍中將傑夫.雷明頓(Jeff Remington): “這次軍演是為了防禦,目的在嚇阻朝鮮進一步的挑釁。”

在舉行美韓大規模軍演之前,美國上週三宣佈對朝鮮採取最新的制裁措施,包括凍結朝鮮領導人的資產。朝鮮則在言語挑釁上更變本加厲,就在軍演之前,朝鮮威脅,如果美韓舉行軍演,將不惜發動戰爭報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