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美軍機密文件洩密 白宮譴責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爆料網站「維基解密」25日和英國衛報、美國紐約時報和德國明鏡週刊同步公開了過去六年美軍在阿富汗的九萬二千份機密資料。白宮國家安全部門對此發表聲明,譴責這些洩密是“不負責任的,”這些洩密資料將危及美國與盟軍的安全。

白宮國家安全部門發表聲明,譴責這些洩密是“不負責任的”,並可能危及美軍和盟軍士兵的生命,威脅到美國和盟國的國家安全。與此同時阿富汗議員及巴基斯坦駐美大使也都譴責了這次的洩密事件。

遭到外洩的是在2004年1月到2009年12月之間的文件。基本上涵蓋了歐巴馬總統提出阿富汗新政策之前,美軍在阿富汗的情況。包含美國官員懷疑巴基斯坦情報部門多年來一直在對塔利班等阿富汗武裝組織提供協助﹔以及塔利班可能取得地對空追熱彈道導彈等等。

不過,儘管如此,美國承諾,與阿富汗及巴基斯坦深化同盟關係的承諾,將不受此事件影響。

英國衛報、美國紐約時報和德國明鏡週刊,也都轉載了「維基解密」的這些解密文件。媒體形容,這美軍歷史上最大的一次軍事情報洩密事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