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頭目獲刑 傳遞正義審判信息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星期一,別名“杜赫”的前紅色高棉監獄長康克由被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判處35年有期徒刑,負責該案的檢察官表示,這個判決向那些罪犯們傳遞了一個清楚的訊息,就是他們逃不過正義的審判。

當別名“杜赫”的康克由被特別法庭宣佈以反人類罪、戰爭罪和濫用酷刑罪判處35年有期徒刑後,許多前來旁聽的民眾落下了眼淚。

47 歲的森-特麗(SENG THEARY)是康克由當年看管的S21監獄的倖存者,她對判決結果表示滿意,她說,“儘管他沒有被判終身監禁,但他將在監獄裡度過餘生,因此,從這方面說是可以接受的。只要讓他不再是作為一個自由人走在大街上,我都是可以接受的。”

特別法庭表示,考慮到康克由在審理期間的合作態度,因此沒有依照檢方要求判處他40年有期徒刑,而是減輕為35年。由於67歲的康克由已經服刑16年,所以他最快18年後就可以出獄。因此有民眾對法庭判刑過輕而感到失望。

S21監獄倖存者圖-斯楞(Tuol Sleng)說:“我很失望,因為如果杜赫只需要服刑18年,那麼其他的四個(待審判的紅色高棉頭目),他們可能會被釋放。”

不過負責本案的檢察官表示,重要的是讓大家知道,正義終究會得到伸張。檢察官朗-謝(LEANG CHEA)說:“這個判決是對那些罪犯們傳遞一個清楚的訊息,他們逃不過正義的審判。”

星期一對“杜赫”(康克由)的裁決是柬埔寨特別法庭對紅色高棉一連串戰爭罪行案件的第一例,喬森潘、英薩利和農謝等前紅色高棉高官還在等待審判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