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工安大火 經濟部要求報告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這已經是18天來所發生第二起工安失火的意外了,也讓臺塑集團在今天的股價出現了重挫,經濟部方面也公開說了重話,要臺塑六輕報告工安的措施,並且要研議懲處,今天臺塑石化董事長王文潮也已經趕往麥寮處理善後。

得知臺塑六輕廠傳出工安大火,經濟部長施顏祥心情很沉重。

經濟部長施顏祥:「經濟部一定會要求,臺塑公司徹底做體檢,到底環節在甚麼地方出了問題,而造成這麼大的傷害,這工安意外不但對居民有所影響,對企業的損失也很大。」

7月7日臺塑石化六輕的烯烴一廠發生失火意外,週日晚又傳出大火,不到一個月臺塑工安意外連連,對環境造成危害,難道不用懲處嗎?

經濟部長施顏祥:「(這工安災害,會不會提出懲處呢),有關工安,他要看消防的鑑定調查,目前會由雲林縣的消防局,以及勞委會的檢查所,會去做調查的工作,調查出來之後,看到底問題出在哪裏,我們再來做後面的處理。」

臺塑化麥寮煉製二廠大火,沒有人員傷亡,但已經引起附近住民的恐慌,據了解,目前臺塑化董事長王文潮已趕往坐鎮指揮救災,市場預估損失可能達百億,也造成臺塑四寶股價,全數走弱。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