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將接任英國石油公司CEO一職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星期一(26日)各界廣泛預期,英國石油公司的總執行官海沃德,將在24小時內因為處理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不當而下臺,並由美國業務高層杜德利(Bob Dudley)接任,消息傳出後,英國石油股價上漲。

在密西西比州長大的美國人杜德利,目前負責處理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應對工作,據與英國石油公司熟悉的消息來源說,英國石油公司的這個決定,有利於軟化美國對該公司的不滿。

倫敦資產管理公司主管安格斯•坎貝爾說:“英國石油公司的未來將困難重重,很明顯,換一個新的執行官是重要的事,是一個好事,因為很多美國人將很高興看到,由美國人接任海沃德,這當然會改善公司的形象,但公司仍然前途未卜,如此嚴重的漏油事件將影響公司簽署開採合同,因為公司的形象已經被嚴重損害了。”

如果54歲的杜德利最終繼任,他將是第一個執掌英國石油公司的美國人。

海沃德將離職的消息傳出後,英國石油的股價在格林尼治時間星期一的10點22分上漲了2.5%,自從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發生以來,該公司的股價損失了40%。

公司將在星期二匯報第二季度的損失,坎貝爾預計,到時美國政府和許多投資者將要求海沃德離職。

分析人士認為,英國石油第二季度將損失130億美元,為堵住漏油公司將投入250億美元,為此盈利預計將下降7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