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強調BP必須履行責任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針對英國石油公司的總裁要變動,美國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星期一(7月26號)表示,在墨灣漏油事故處理完成之前,英國石油公司必須履行自己的責任。

吉布斯說:“如果(海沃德)決定離開,或者董事會決定讓他離開,這是一回事。現在很清楚的是,英國石油公司在沒有履行完責任之前,不能、不應該、也不會離開墨灣,他們將堵住漏油井,清理一切損害,賠償所有損失。”

吉布斯強調,不管人員怎樣變動,這些是英國石油公司的責任和義務。

當天,英國石油公司董事會傳出,總裁海沃德將在10月正式離任的消息。消息說,一直負責墨灣漏油事故處理工作的美國執行管理人員杜德利(Bob Dudley)將接任海沃德,從而成為英國石油公司歷史上的第一位美國人總裁。

由於熱帶風暴邦尼侵襲,漏油清理工作一度被迫暫停,目前工作人員正在恢復暫停工作的新頂罩,同時繼續挖掘減壓井,以實現完全堵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