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食品時 要望 聞 聽

市售的食品包裝上通常會註明品名、成份、保存期限及營養標示等,您在購買食品時是否有觀看「營養標示」及「保存期限」習慣?

台中民眾:「我會看它的日期啊,看它什麼時候做的,生鮮的東西嗎,聞聞看它的味道,會看它的檢驗,像國產的雞肉啊、或是豬肉,我會看它檢驗有沒有那個標章(CAS標章),會注意這些。」

台中民眾:「包裝食物要先看日期,確定它新不新鮮,然後,看它包裝有沒有破掉啊。」

台中民眾:「食物的保存就看外表,還有新鮮度。」

台中民眾:「製造日期和期限。」

台中民眾:「就是高鹽高鈉那種就會選擇不要。」

了解營養成分對於高血脂、糖尿病或是高血壓患者而言更是相當關鍵,清楚了解及控制食物的攝取量,才能確保是否攝取均衡及足夠的營養。

營養師 盧靜詩:「包裝食品上面它會有一些成分(營養標示),有一些是沒有添加防腐劑,可是它是添加一些人工方面的(添加劑)下去輔助抗氧化,所以當我們有一些心血管疾病的人,比如說有血壓問題的、腎臟病問題的、還有一些心臟方面問題的,可能鹽分就要特別注意,鈉的部份,其實鈉本身也是我們身體需要的電解質,光精緻糖或總碳水化合物的量,糖尿病的人就要特別注意。」

營養師還提醒,其實食品成份中的植物性的油脂,還是會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造成身體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